海底月是天上月

悟已往之不谏,知来者之可追

《无痕》仲英向

  七夕快乐❤️

  -

  -

  -

  -

  -

  -

  -

  当焦桂英急急地奔至屋内看到王仲平的一瞬间,她甚至想过将府里传话的小厮叫回来再仔细盘问一番。

  毕竟,王仲平好端端地坐在那儿,甚至是有些“怡然自得”地喝着茶。她几乎要相信自家相公这趟外出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回来了。

  焦桂英深吸了一口气,稳住神色,差侍女去请许大夫,缓缓地走到他身边。只见那王仲平虽然微微转头看向她的方向,那双眼睛却明显捕捉不到她的身影。他的视线游离着,却很自然地向焦桂英那边伸出手去。

  “桂英,我回来了。”他甚至带着微笑。

  “相公……”一丝急切之色浮上眉梢,焦桂英连忙去抓住王仲平的双手。她的手被包裹在他宽大的掌心里,可望着王仲平无法聚焦的视线,焦桂英心下一紧,忍不住抽出一只手去轻抚他的眼角。当她正要凑上前去仔细查看时,一只温热的手掌便慢慢搭上她的手背,像是要给她一丝安心的感觉似的。

  “娘子莫急,我这不是好端端地在这儿吗。”王仲平拉着她坐下,细细摩挲着那白皙手背,感到有些微微的凉意。他的语气听不出一丝异样,像极了平日里再平常不过的闲谈,“手怎的这样凉?”

  焦桂英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这份气定神闲也并没有消除焦桂英的担忧,她蹙起的眉心从见到他的那一刻起就不曾放松。

  “好端端的,怎么突然就看不见了?你也算是有一身好武艺,一般的贼人只怕还近不了你的身,平日里也未曾听说咱们有甚得罪之处,非得加害于你。相公你出巡数月有余,是在什么地方受的伤,还是被人所害?你为何不早告诉我?”

  王仲平只是笑笑,不置可否,反问一句:“娘子可是担心我?”便笑而不语。

  叫焦桂英如何能不担心?他此次出巡,地界偏远,加上事务繁忙,十天半个月也不见得有一封家书,她只得日日祈福,盼他平安。毕竟他从未说起这几日要回,因此传话的小厮告诉她时,说是喜上眉梢也不为过。但一问起他近况,对方便吞吞吐吐,最后在焦桂英的一再追问下见搪塞不过去,才支支吾吾地说出王仲平眼睛的事情来。

  “那日正赶路,还没到驿馆,便遭遇了水患,好在我们一行人都略识水性,没有什么大碍。后来除了发热目赤之外,没有什么异常,反倒是回程时突然看不见了,想来是那日落水害的,也并非恢复不得,娘子不必担心。”

  王仲平权当是将路上的小插曲轻轻松松地说了,焦桂英却听得心惊肉跳,攥着他手的力度丝毫未松。而王仲平因感受到她的不安,虽然嘴上说得轻松,另一只手已经环绕住她的腰肢,紧贴着自己。

  “好……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……”焦桂英半晌才说出一句话,顿了顿,稍稍侧头,躲开了他悄悄触上自己耳畔的动作,换来那人的一声轻笑。“只不过……”

  “只不过?”

  “只不过,下次再不许瞒着我。若不是我追问那传话的小厮,你还要瞒我多久?”

  “不敢,娘子聪慧过人,谁也不敢瞒着你。所以,我也不敢再瞒着娘子……”王仲平拍拍她的后背,又凑上去朝着她耳畔说话,“这些日子,我对娘子,是靡日不思。”

  焦桂英的脸蓦地烧了起来,红着脸瞥了他一眼,王仲平又自顾自地开口:“我曾看过些书,或许还真有治我这眼睛的法子。”

  “真的?”焦桂英立刻站起身来,“哪本书?我这就去找。”却迎上了王仲平带着笑意的脸。

  “嗯……我一路上舟车劳顿,实在是想不起来了,不如娘子先让我歇息一会。”王仲平扶着桌子也站了起来,焦桂英见状连忙去扶,小心翼翼地将王仲平搀到床边坐下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你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  焦桂英刚拉下床幔正要离开,王仲平便一把挟住她,正待她回过神来,身上的衣带被慢慢拉开。焦桂英吓了一跳,而王仲平依旧不紧不慢,若不是他依旧是一副无法聚集视线的样子,她当即就要一把推开,再骂上他几句了。

  “王仲平!我还真当你想出了什么正经的法子,你眼睛如此,怎可……”

  焦桂英又羞又恼,又因着王仲平的眼睛,不敢大力挣扎。

  话音未落,王仲平倒是一下子凑上来,将她整个人抱进怀里,温热的气息打在她颈畔:“我已无大碍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数月未见,娘子,难道就不想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  『

  

  此刻的大堂——


  许仙:这位大哥,麻烦你再替我通传一声,或者我明日早早地来?


  小厮:劳烦许大夫再稍作歇息,没有命令,我们也不敢做大人的主。


  许仙:(可是今天是七夕,我娘子还等我回家吃饭(*꒦ິ⌓꒦ີ))

  

  』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